冒泡的咕噜

一切为了爽

小妈比我还小怎么办

杨逍x赵敏

大小狐狸精

我知道是邪教但是颜即正义

OOC禁转



杨不悔分娩之日,武当山好不热闹。


武当七侠里,子嗣不过宋青书和张无忌二人。


此番殷六侠中年得子,着实是武当山的大喜事。光明顶一役后,明教与六大派重归于好,送上武当山的贺礼整整多了几倍。


饶是杨不悔提前发作,杨左使也是及时赶到了武当山。


也不知路上跑死了几匹千里马,等杨左使带着小厮赶到武当之时,就看到初为人父的殷梨亭抱着孩子在门口傻笑。


笑容晃得杨逍都替他牙疼。


杨逍给这个孩子起名为殷止。


高山仰止,景行行止。



这个孩子的到来,终止了两代人的爱与恨,愁和怨。也承载了杨逍对于美好的所有憧憬。


至此后,喜乐哀愁,皆为尘土。



“杨左使,还不去看看宝贝女儿?”身后的小厮懒洋洋地提醒。


杨左使虽年逾五十,但身姿依然芝兰玉树不减当年风采。


只是这身后小厮殷梨亭越看越觉得有几分眼熟。



“赵姑娘也来了。”


杨不悔产后虚弱,只能躺在床上和他们说话。


赵敏看杨不悔一眼就认出了自己,心头暗喜,脸上也带着三分笑,挤过了杨逍就做到了床沿上,帮她平了平被角。


“不悔啊,你辛苦了,我给你带了千年人参,回头让他们给你炖汤喝。你可不知道,你爹知道你早产吓死了,连夜就下了光明顶,我说走官道方便些,他嫌宵禁耽误时间一直走山路,害的我晚上只能住破庙……”



“赵姑娘,你今日的话有点多了。”


赵敏一双美目斜睨着他:“杨左使,你叫我什么?”


杨左使从善如流:“敏敏,想必上次你来武当不尽兴,不如你出去逛逛?”


这是要赶她走了?


好在郡主大人知道万事都不能操之过急,光明顶如此,在杨逍最心爱的女儿面前更是如此。


哼了一声转过身去,袅袅婷婷的走了。



“爹,好福气啊。”杨不悔眯着一双眼睛促狭的笑。


饶是脸皮厚如杨左使,被亲生女儿这么一打趣,脸上也多了几分红晕,手握拳抵在唇边假咳了几声:“我与赵姑娘并无什么。”


“爹。”杨不悔拉过杨逍的手,轻声道:“若是从前有这么个女子痴缠着你,我定是要拿着剑将她赶走的。可如今我也是为人妻为人母,自然知道爹爹一个人带我如何不易。赵姑娘是个不错的人,若是娘泉下有知,肯定也希望有人能好好照顾你。”


良久,杨逍也未曾答话,只是轻轻拍了拍杨不悔的肩膀,转身出去了。



走到院中正好看到赵敏小心翼翼地从殷梨亭手里接过殷止的模样。


殷梨亭大概是将她当做了天地风雷四门中的高层,杨逍的心腹,看她一个人在门外溜达才喊她来看小孩。


赵敏也不推辞,挽起袖子就要来抱。可是真当触及小孩的时候,她整个人就像被点穴一样的僵硬,两条藕臂只会牢牢地将小孩圈在怀里。她的脸色难看极了。


正巧此时有个小道童来找殷梨亭,说是张三丰有事传他,他便请赵敏短暂看一下孩子,尽量不去打扰杨逍父女说话,然后便快速离开了。


这倒是苦了赵敏,怀里圈着个孩子,丢也不是,抱也不是,只能极僵硬的搂着。这小孩也不认生,一双大眼睛滴溜溜地看着赵敏,还想伸出手来扯赵敏垂下的头发。


“小殷止,殷小止,你好小啊。”赵敏低下头,额头轻轻抵着殷止的额头。


小殷止咯咯的笑。


“你这一双含情目和你外公一模一样,以后定是要招惹许多小姑娘。”


“喊姐姐,姐姐……不对”赵敏突然反应过来,凑到殷止耳边轻声道:“喊外婆。”


“赵姑娘。”


赵敏吓了一跳,下意识要将孩子扔了出去,再抬头看杨逍站在屋檐下朝她笑,一副光风霁月的样子。赵敏气得牙痒痒,顾不得害羞,便也摆出了绍敏郡主的架势。


“杨左使有事?”


“赵姑娘比不悔还要小上岁余,殷止最多唤你一声姑姑罢了。”


赵敏美目一横,嗤笑道:“我是姑姑,你是外公,没想到杨左使还有这等爱好。”


杨逍语气中带了些许认真:“可你终归还年轻。”


“杨逍!”赵敏愠怒道:“我年纪小辈分大,与你一起绝对不亏,也绝不后悔。”


“杨左使你对自己是多没自信,才会三番五次激我说些让你能放下心的话。”


“我早说过,偏要强求。”


杨逍又没话说了,默默从她手里接过殷止,看赵敏还在瞪着他,就握住她手,相携着,向外走去。


若是蝠王或周颠在场,就能发现他脸上又扬起了“教父”般的微笑,唇角微扬,转瞬即逝。


从他在绿柳山庄喝下那杯狮峰龙井开始,大概一直都要输给她了。


杨左使再小心也没有用。




当殷止满三岁的时候,爹娘终于带着他出了趟远门。临走前,他娘还收拾了许多他从前用过的东西。


“娘,外公住的好远啊。”


他娘慈爱的摸了摸他的头,柔声道:“是啊,所以小止去了要好好孝顺外公。”


“东西都带全了吗?”他爹问道。


他娘点点头。


殷止十分不解,仰着头问他爹:“为什么要带我小时候的东西啊,要送给小弟弟吗?”


殷梨亭看儿子活泼可爱,十分欢喜,一把抱了起来,“是小舅舅。”


“啊,舅舅怎么比我还小啊。”


殷止哭丧着脸。


殷梨亭轻声哄他:“问问娘亲,她有经验。”



杨不悔笑了。


小妈比我还小怎么办?


她老爹开心就好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魔头和小妖女

b站很多剪辑

邪教但好磕

沉迷搞逍

不能自拔

评论(26)

热度(545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