冒泡的咕噜

一切为了爽

浮生逍遥〈九〉

杨逍x郭芙

OOC禁转


杨夫人已经在光明顶呆了一月有余,天地风雷四门受杨左使管辖,看见她便毕恭毕敬,杨逍又成日忙的脚不沾地,她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。


之前来蹭酒喝的那一群人也不知去了哪里。



郭芙不止一次想要澄清自己并非杨夫人的事实,但集于杨逍整日神龙见首不见尾,而能和她说得上话的明教高层都滑不溜手,还没等郭芙清楚就已经将她哄得晕头转向。


于是乎,这件大事就慢慢耽搁下来。



光明顶的日子其实也很无趣。但郭芙曾独自在桃花岛生活许久,好不容易活在人堆里,便十分满足,每日除了练功就是去厨房烧烧菜,再不然就是由“管家”雷门门主塞克里带着去周围逛逛。


日子过得倒是不错,只是明教众人发现夫人来了之后,人人腰身都宽了几圈,衣衫都要重新购置。


杨夫人还是不要下厨房了,在吃下去恐怕在潇洒飘逸的杨左使面前太自惭形秽了。


地门女弟子扯着帕子哭泣。



“你成日里都在忙些什么?”


既然已经成了杨夫人,光明顶自然也没有准备两间卧房的理由。杨左使虽没有出面否认,但也端足了君子做派,从一开始就是睡在自己的书房,不曾越雷池一步。


这也是郭芙相信此事纯属误会,杨逍对她丝毫没有僭越之心的原因。


但杨逍整日在书房忙碌,她也十分好奇,终于在某天晚上忍不住推开了书房的门。



杨逍眉头紧蹙,伏在案前。看到郭芙推门进来,笑了笑,将刚刚写完的密信塞到她手里。


“你把信塞到信鸽腿上的铁管内。”刚要继续伏案,又想起了一事,嘱咐道:“这是信鸽,别再吃了。”


郭芙面上一红,囫囵将信塞进去,跺着脚走了。



第二日再来时,杨左使倒是不忙于办公,盘着腿坐在石凳上,双掌相对,不知在练什么邪功。郭芙心下纳罕,却又不敢打扰他,便远远坐在地上。


过了半晌,只见杨逍半边脸涨得血红,半边脸却发青,眼神由精光炯炯变得混浊无神,终于忍不住喷出鲜血,倒了下来。


吓了郭芙一跳,连忙以手抵背,用内力灌入他周身经脉,游走了四个小周天后,杨逍死灰般的脸色才渐渐恢复过来。



见杨逍苏醒,郭芙方搂住他肩膀,让他靠在自己怀里,往他嘴里塞了几颗九花玉露丸。


郭芙奇道:“你这练的什么功夫,看着忒邪门。”


杨逍倒也不瞒她:“明教神功乾坤大挪移,本来只有本教教主方可习得,但阳教主失踪前也传过我一些,还留下了前三层的内功心法。”


“前三层就让你如此费劲?”郭芙十分诧异。


杨逍摇摇头,“乾坤大挪移的第一层心法,都是运气导行、移宫使劲的法门,悟性高者7年可成,差一点的14年才能练成,我天资还算不错,四年便成。第二层心法注明如练至21年还无进展者,则不可再练第三层,防止走火入魔。”


“那你第二层练了几年?”


“六年。”


“两层就练了十年!”郭芙惊讶道:“莫不是我桃花岛武功与这什么大挪移相生相克你才不易练成。”


杨逍抬眸看她,见她一副傻愣愣的模样,心头不禁软了几分,声音都柔和了些。


“武功,一旦分了派别,基本上也就落了下乘。”



郭芙一副他脑子烧坏的模样,“我原以为你这人脑子不错,怎么说出的话这么天真?”


“你这功夫我看不透,但我也曾见过不少高深的武功。我爹会降龙十八掌,乃是天下至刚至强的功夫。男子易学,女子和本身习得阴柔功夫的人就学不了。再比如桃花岛武功,潇洒飘逸,你配合的是本门内功,而我学的则是全真教道家内功,假以时日你的外家功夫自然比我高深。”


“一个萝卜一个坑,你若是原先内功不适应现在新学的功夫,自然前进不易,这么简单的道理程英没同你说过?”


杨逍听的她高深莫测的几句话,却是醍醐灌顶,“你的意思是,武功不用门派划分,而是用类别?”


郭芙点点头。



而杨逍本身对武学造诣就没那么看中,练习乾坤大挪移也不过是不忍明教群龙无首而败落,如今听了郭芙一席话,倒是解开了心结,从此将乾坤大挪移扔在一边,只和郭芙讨论东邪一脉的功夫。


但郭芙也见识到了乾坤大挪移的妙处。



某日碧水寒潭边上,郭芙拿了根长剑往杨逍刺去。她这一招叫作「玉漏催银箭」,是黄蓉所授的家传绝技玉箫剑法,剑锋成弧,旁敲侧击,去势似乎不急,但剑尖笼罩之处极广,除非武功高于她的对手以兵刃硬接硬架,否则极难闪避。


程英也曾传过杨逍这路剑法,他于此一招的去势了然于胸,当下劲蓄中指,待郭芙剑划弧形,铮的一声轻响,想要将她长剑弹落于地。


杨左使功力自然不弱,但郭芙动作更快,也是料定杨逍会用弹指神通对付她,虚晃一招却是反其道而行,这一招玉漏催银箭本是自上而下自左而右,而她挡住杨逍的弹指神通后却是自右向左,招数诡异了起来。


弹指神通对付此招不是不行,但但所得力纯在巧劲,只因事先明白对手剑路,恰于郭芙剑上劲力成虚的一霎之间弹出,否则她两人功夫相差甚多,单凭一指之力,可不能弹去郭芙手中兵刃。


一招不行便是落败,眼见郭芙长剑就要刺中肋下,杨逍他双掌摇晃成圈,运掌力与长剑对抗,长剑顿时无法前行,他掌力游走不定,虚虚实实,几乎是将郭芙的长剑粘住了。


而杨逍也只练到第二层,乾坤大挪移的精妙之处尚未理解,不过片刻就收回掌力。


多亏他二人比武皆是点到为止,否则杨逍再出一掌就是将郭芙所使招数尽数反弹,而郭芙若是早出杀招,杨逍也是抵挡不住的。


“你这大挪移果然名不虚传。”郭芙收了剑,提了口气了口气,足尖轻点,整个人轻飘飘的落在杨逍身侧。


“你也是一样,”杨逍奇道:“玉漏催银箭招数改了,就是为了防弹指神通,你本身就是桃花岛传人,怎会好好想着防自己人?”


郭芙闻言俏脸顿时通红,却也没瞒他,“还不是你的好师父,年轻时胜过我一招,我左右不服,苦思破解之法,后来看杨过他们夫妻玉女心经,招数一样但方向不同,我才将这招改了,破了这弹指神通。”


她越说越兴奋,面上那点娇羞早就跑个干净。说着就要演示给他看所创之招的高明。


她将长剑丢给他,让杨逍使出正常的玉漏催银箭,然后自己出手弹掉他手中长剑,跟着左足上前踏出长剑,玉箫出手,对准杨逍腰间穴道。


 “程英当时就是这么羞辱于我,她们姐妹二人都忒不是东西,明明喜欢杨过,不去寻杨大嫂麻烦,偏偏喜欢惹我。”


言语间颇有些记仇。




他二人琴瑟和鸣,武学造诣也是突飞猛进。


短短两年就过去了。


某日杨逍又接到一封密函:屠龙刀下落——武当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张无忌你终于要出场了

我只想写爽文为何越写越长

心好累

我个人理解陆无双讨厌郭芙就纯粹是嫉妒了哈

就郭芙啥都有,父母家世美貌

陆程对小龙女心服口服觉得她配得上杨过,程英对郭芙还好,主要是她本质双标,陆无双嘴贱怼郭芙她就不做声,郭芙骂不过陆动手打的时候她就说郭芙出杀招心狠,就很莫名其妙。

陆无双对郭芙最大敌意我觉得还是杨过,她觉得郭芙又蠢又没用心眼又坏却能被杨过另眼看待(砍了他一只胳膊还被救了无数回,舔狗生气好像容易理解)

讲真原著里的话就还是看脸,郭芙对杨过真没啥兴趣,从小就会欺负他,但可能就是美貌加持(?)所以杨过老是对她网开一面

原著里看她们仨打架这一段就真的挺为郭芙冤枉,不过身边她真的心蛮宽,知道耶律齐不喜欢程英就又高兴了,所以她是真的对杨过半毛钱兴趣都没啊,金庸新修版最后让郭芙怔住没必要真的没必要,唯一一个不喜欢杨过的郭芙真的很OK



评论(31)

热度(12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